close

圖片 1.png 

深夜還在工作的時候會好想聽人對我說話,孤獨病發作。

看不清自己的人是最可悲的。我知道像我們這種人,心中的孤島是不容侵犯的,只是常常在享有太多自由和沾沾自喜的獨有之際,偶爾冀望有人能懂、能分享。那不容侵犯的高貴感事實上來自於身邊人對我們的崇拜和喜愛,少了迎面而來的贊許,自己心裡的小世界遲早會崩裂的。因為我相信所有事情都是相對的,我相信愛因斯坦說的,在某處,事實上有另一個地球、另一個我,才能維持平衡。

 

你說說平衡這件事情高貴不高貴,我想他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後現代主義時期,追求一種不對稱的建築、川久保玲以不對稱的服裝設計著稱,但在這些不對稱的作品裡,依就秉持著視覺上的平衡,特技人員挑戰在各式各樣的艱困地點拿著危險的東西保持平衡,騎單車一個輪子站立要平衡、鋼鎖上拿著長條木要平衡、用下巴頂著重物也要平衡,這些都是最普遍也最容易獲得掌聲的表演,人類追求平衡,於是我們喜歡成雙成對的事物,奇數常常莫名其妙背負著可憐、畸形、怪...等形容詞,外在之餘,內在也在意平衡,心裡不平衡的時候,就想盡辦法做些事讓情況好轉,心裡平衡了,人也平和自在了。

 

所以當你遇到對你很好的人,你常常忘了也予以相同程度回報,然而有一天當你想對一個人付出,你也會無怨無悔的給,即使對方什麼都給不了。我們總會說到底人為什麼要那麼犯賤?因為一個多,另一個就得少,才能平衡。

 

你可以用所有批判的眼光去審視這一切,但別忘了別人也會這樣審視著你,因為這是宇宙萬物的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