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跟台中那家長很像啦哈哈哈 

 

後來在整理之中,我總結了心裡的回憶,發現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中環。

那是一個很高級的商圈,雖然我買不起,但那樣的都市氣質很吸引我。

尤其是這次我們決定要去的某幾個點,剛好都在中環這裡,於是更增加我對中環的熱度。

 

特別要說的就是中環的一間非常特別的星巴克,冰室。

前半段延續著一般店面的舒適空間 

也許是因為上學期我們色彩學分析報告才剛分析完星巴克,所以對星巴克有種瞭若指掌的感覺,

因此當我查到六月改裝的冰室,就覺得一定要去參訪一下!

最最最期待的點! 

他就在中環某一條路的階梯上面,(ape旁邊)

階梯下面放著這座旗幟,原本我以為上階梯還要過層層關卡,

沒想到其實他真的就在階梯旁。

 

楊千樺等香港藝人出沒點 

 

冰室的特別之處就在於,他是全香港唯一一間星巴克內有賣香港道地食物的店,

他也保留了一些香港文化,很像一間小型的台灣故事館。

唯一一家星巴克有賣豬扒飽 

非常別緻的菜單,古色古香,在星巴克裡是很少見的。

 

後半段走香港復古風味 

牆上的佈景。

 

充分反映出香港文化。

 

總之我覺得星巴克企業滿有才氣的,

至少從小到大很少看到,能把連鎖店經營到全世界,

不僅如此,還保留了自己的質感,更加入了當地文化,

這是滿值得崇敬的。

總有人會期許自己有一天能蒐集全世界的星巴克隨行杯,

能實現願望很簡單,但能成為別人的願望就不簡單。

冰室很值得大家下次去香港的時候走走,推薦給大家!

 

 

另外就是身為一個lomo愛好者,一定會想要看看亞洲代表的大使館,

他就位於香港上環普仁街,一個只要找到有到普仁街巴士,下車就到的地方。

做巴士到普仁街下車就到了喔! 

 

可能是我對他的期待太高,導致進去之後發現好像還好。

到了! 

琳琅滿目的相機與底片,貨很齊全,我的錢卻不齊全,哈哈。

 

 

也因為lomo店長的和台中大使館一樣的緣故,讓我思索到一件事,

那就是我發現這個全球同步化的時代,真的要先善用身邊輕而易舉的資源,

雖然失望,但我也很佩服現在這個時代,不管你身在何處,都有垂手可得的寶藏,

那些東西是經過全世界同步的結果,

再也不會是「只有美國有賣」或者「只有台灣有產」,

這種事情將會越來越少,

然而在這種時代變遷的結果之下,如何讓物品保有一定價值,

不管在那裡都值得珍藏,那就是物品本身該做的功課了。

星巴克與lomo給我的觀感就是兩種成功的物品。

 

 

在中環上環這帶,我們的交通工具幾乎是自己的這雙腿。

不過香港交通之便捷,巴士通行整個城市,想要去哪裡根本不是難題。

還有一種很古老很特別的交通工具就是叮叮車。

 

叮叮叮叮 

聽到她是一個已經存在一世紀之久的交通工具,不免令人感到興奮,

不管是否翻修過,我都能恣意的想像我做的位置上,也許是一百年前上輩子活在香港的我。

這種幻想實在太幼稚,不過搭著叮叮車往外看著香港的城景,實在是心曠神怡。

叮叮車! 

 

 

 

p.s. 早就決定到了冰室要買冰室限定的隨行杯,

沒想到去的時候只剩兩個,二話不說把兩個通通買下來,

一個送給自己,一個送給今年要畢業的學姊,

總覺得這是種特殊的緣份,

嗯,也許旅客們總是有很多關於自己的旅遊幻想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