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不能沒有你

2.開學一週記

3.一些廢話

 

 

 

1.

【不能沒有你】

最近國片也是一波又一波,不過身邊大部分的人都去看「聽說」,

「聽說」是一部好片,我也滿期待去看,

但是我先看到的是「不能沒有你」!

 

上映很久了,卻在最近才有機會去看,

整個暑假沒什麼碰上檔的電影,一直在看舊電影,

直到定期閱讀cheer文章的我發現他推薦這部片,

也發現他令人意外的推薦程度是如此高,

我就決定一定要去看!

 

黑白的畫面,聽說導演是為了強調整個故事的張力,

不想要觀眾停留在其他地方太多,

於是沒有大咖演員,也用一種無色彩方式,想要完整的訴說這故事。

坦白說這樣的作法還挺強勢的,但奇妙的是我在看電影的時候,

一點被剝奪顏色自由的感覺都沒有。

 

從電影院走進去,到從電影院走出來,

還真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情。

因為我拖著三個人陪我去看這電影,一開始想,

如果不好看我不就死定了!

看完出來之後,我根本來不及顧他們的感受,

我只記得那天晚上我腦海裡都是電影畫面,

然後一想到,就又會想要像在電影院裡時一樣,嚎啕大哭。

 

希望大家趁他還沒下檔快去看,

當我們開始不相信這個世界,總是以有目的的眼光,去揣測每一個人,

去看看「不能沒有你」,

他能洗滌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對這世界重拾一些愛。

 

 

 

2.

開學一週記,充滿著驚奇,

也終於有一種「我真的在念設計」的感覺了。

去年一整年我都修一些必修,必修常常代表著技術上層面的事情,

所以總覺得一直在磨練,甚至會覺得自己少了以前的風趣及創意,

不過這學期轉變就太大了!

這學期讓我有一種,我不是在國內念大學的錯覺的快感!

也許這樣說太誇張,

但是當我每個禮拜都能聽到名人演講,

每個禮拜都能看著某些老師情緒化的發脾氣,

接下來也準備跟著老師去看展,

這些事情在之前是沒有過的,

這讓我心曠神怡,也只有這些,才能撫慰我的心靈,

畢竟當你走在路上,再也看不到和你同年紀的朋友也和你一樣還在念大三,

有時候真想逃出那個可怕的世界!

 

 

 

 

3.

我發現越有能力的人,越懂得利用身邊資源。

我也發現只有不聰明的人才會對著不聰明的人生氣,

聰明的人不會生氣,因為他們很聰明。

 

身在台灣,一個島國,似乎不能沒有國際觀,

所以當有人窩在裡面不願意接觸外面的時候,

我們會替他感到悲哀。

但是如果我們,接受的資訊都是刻板印象、偏差的觀念、錯誤的資訊?

那是不是寧願什麼都不知道比較好呢?

 

最近我開始想,「世界」並不只是「美國」,

如果要掌握「世界」的動脈,那麼我不能再去抗拒簡體字,

也不能再用我心中的那種角度去看中國。

現在的人常說要學英文要學英文,英文不好你就沒有世界觀blablabla,

雖然這是真的,

但我覺得最近我很慶幸,至少我會世界三大語言之一,中文。

這會讓我有信心一點!

 

我也發現我並不崇拜像美國這樣的國家生活,

現在我也不想要什麼事情都「人家美國都......」,

開始得考慮每個國家的文化以及規定,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那些順應著自然地理景觀而改變的生活,並不是偶然的。

得先去了解自己的國家自己的背景,開始先珍惜自己的東西,

接下來再去羨慕別人,好像比較聰明。

 

想要當一個聰明人好難喔,

於是我決定先當一個幽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