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朝一日我要帶單眼去拍! 

到香港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夜景了。

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甚至被認為三大夜景之最。

(三大夜景分別是日本北海道函館、義大利拿坡里、香港維多利亞港)

 

因為香港地小人多,又少有地震,所以高樓大廈佔盡了香港,

晚上天一黑、燈亮起來,景致就變得非常壯觀。

 

到香港最多人選擇的夜景景點就是太平山頂俯瞰,以及在尖沙咀的燈光秀。

看過很多別人拍過的夜景,只是,

當我看到很棒的照片,我就懷疑是因為攝影師太厲害,讓照片比真實好,

當我看到還好的照片,當然就感動不了我,

直到這次親眼欣賞,臨場感才真實的震懾住我。

 

遊香港的第二天我們上太平山頂,

從傍晚等到天黑,看著太陽漸漸下山,燈火漸漸浮現,

真實感受著香港夜晚的活力。

香港景色

夜景要來了

香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目前買不起單眼,也沒有帶腳架,

僅僅靠著GX100和雙手獨撐大局,

現場有許多「專業人士」帶著大腳架大光圈的相機還有專業閃燈,

啪啪啪的,好熱鬧!

 

第三天晚上我們在尖沙咀看燈光秀,

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的我,

早在之前規劃行程時,就堅持一定一定要去看,

排到第三天已經讓沒耐性的我有點不能接受了!

到了尖沙咀星光大道那邊,看著眼前一排通通是夜景,

心情都好了起來,一整天走路的腳好像也不痠了~!

真不是蓋的

燈光秀很長,滿酷的!

大樓燈光隨著音樂變換顏色或明暗,

可惜了人都是這樣,看久了就覺得千篇一律沒有變化,

但不能因此就否定燈光秀,也不能認為他「沒什麼」,

因為我是劉姥姥呀!

 

 

 

後來只拍夜景覺得沒有挑戰性,

開始想要拿小小的GX100拍人加夜景,

這是多麼艱鉅的任務!

 

 

技術不好的我們也只能這樣了!

後來,沿路上通通都是拿著單眼幫忙拍照的小販,

斗大的字上寫著一張照片10元港幣,

我們心想換算起來也差不多42塊台幣,好像不錯,

於是挑了一家看起來技術很好的請他們幫忙拍,

 

沒想到!10元港幣那種的大小竟然只有小張拍立得的那種大小,

4x6以上的至少都要30元港幣,

心想都上賊船了,只好挑一張5x7的,要價40元港幣。

 

好好賺喔!

下次如果出國,我要先借錢買台單眼和優良腳架,

再買一顆大光圈鏡頭之類的,加上一台印照片的機器,

和他們一起擺攤賺錢!

 

 

最後還要推薦一個我覺得也一定要去看看的「夜景」,

那就是蘭櫃坊。

 

實在是沒有能看的照片,將就一下!

蘭桂坊也是一個老外聚集地,充斥著bar,

沒錢到歐洲或紐約,在香港也可以感受一下那種氣息,

和赤柱一樣,而且甚至多了一些亞洲文化,很棒。

 

香港的建築物都很有看頭,在外觀設計上面顯得比台灣大膽的多,

每間大樓樣式形式也是大不相同,但沒有雜亂的感覺。

 

香港遊記到此告一段落,下次找時間寫一篇澳門的,做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