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95.jpg 

 

花東旅行雖然不是我們一開始暑假預定的旅程,

是一位純情男子給他女朋友的驚喜禮物,我們算是電燈泡,

但旅行就這麼奇妙,總是在結束之後像調酒的後勁一般,

慢慢蔓延,隨著時間而溫度上升,

若干年後,他將變成一場難忘的回憶,

在心中成了炙熱的太陽,

燃燒著期待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旅行中獲得什麼,就看個人造化,

只會往壞處想的人,就會只剩下「當時下雨」或者「太熱了」這類的,

只會往好處想的人,就會充滿溫暖的回憶「那時候好幸運,準備回民宿休息時就下了一場大雨,冷靜了炙熱的天氣」這類。

 

這兩天我感觸特別多,開始懷疑這世界上是否真有個規則?

莫名的就又覺得那些愛情準則拜託大家不要在看了,

why don't we just follow our heart ?

 

我想起某天我和某位友人聊天,當時我和我男朋友吵架吵的兇,

他跟我說:「就主動聯絡他吧!面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愛他要讓他知道」,

是阿,本該如此呀!

但為什麼要擺那麼高的架子自己也難受?

自尊心真那麼重要?既然那麼重要,我們為什麼要糟蹋別人自尊心來成全自己的愉悅感?

姊妹淘或兄弟面前,為了給自己面子,大大討論對方有多爛,

但是真正在談戀愛的畢竟是當事人,別人憑什麼插手這一切?

 

難道這世界上還有人相信日劇般的愛情會出現在生活中?

生活畢竟是生活阿!

 

 

朋友中我看到最甜蜜的,就是最平淡的生活,

也許我們哪一天不要把「別人訂出來的準則」拿去量測自己愛的人,是否會比較好?

 

 

在這地球上,

我們何其幸運說著同一種語言,何其幸運生在那麼小的一個台灣,何其幸運遇到了彼此,

如此強大的緣份,為什麼還要緊記著那些看起來有道理有智慧實際上一無是處的標準來傷害彼此?

說一句我愛你就好,為什麼要討論「什麼是愛?」

 

 

而話說回來,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

想要戀愛的快感,就拿一份地圖,走走停停,

就看一本書,大哭一場,

就吃個巧克力,享受甜蜜,

一個人沒什麼不好的。

 

珍惜這兩個字,太珍貴也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