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60039.JPG 

 

最感人的是不管何時何地,你都會覺得她真的懂你。

7/31我就像前幾次參加演唱會一樣,既期待又緊張,這是第二次a piece of summer,

2007年的時候當我在大螢幕上面看見a piece被劃掉,改成"peace of summer",

心中有滿滿的撼動和喜悅,從此之後便決定,不管怎樣都要到現場去一起搖滾。

 

2010年的夏天,我沒有特別計畫著什麼,心裡卻也清楚這可能真的是學生時代最後一個夏天了。

這三年,她的歌迷迅速累積,當時輕易就能買到票,這次卻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搶到特一區的後面,

7/31我期待她能和三年前的夏天一樣,改編既有的歌曲。

 

看過幾次演唱會的經驗告訴我,開始的時候會先有一段影片,然後布幕會突然甩下來,接著就是一陣歡呼,

而這次很特別的是,影片投影在布幕上,布幕是半透明的,而後燈光一灑,她就在後面,很高的地方,開始唱著。

因此這次我沒有一聽到聲音就激動的大哭,反而有一種心好暖的溫馨感。

 

第一首想也沒想到是小塵埃,而且改編過的曲調,像全新的東西呈現在大家面前,

以往對小塵埃的感覺是一種小女孩的無病呻吟,在平穩生活裡對小塵埃的神經質,

在演唱會時,被放大情緒,像一個嚴重的故事開端一般,接著緩緩道出,

「她在清晨時候醒來.....」

 

初夏的樣子就這樣散開,蔓延整個夜晚,

這次最感人的事情是所有我喜歡的,卻沒被收錄在正常專輯裡的,都唱出來了。

尤其是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聽到前奏的時候我就好激動,

第一次在現場聽,開心的要死。

 

中間布幕再次降下,開始了一些投影,

我非常喜歡這次演唱會的所有影像和舞台的感覺,

利用光影,讓演出者和原本只能在後面當背景的影像相互配合,加深意境,

當陽光出現,長出翅膀時,布幕再度上升,

美麗的要死,美麗的畫面和美麗的音樂。

 

改過編曲的旅行的意義,也讓我為之讚嘆,

多希望能出一個這種版本的EP,加上後面的影像一定很棒!

有時候覺得一些事情就是這麼巧,

前陣子我發現了一台可以露出像是lomo感覺的傳統錄影機,

正沉浸於那種瑕疵影片的古老感,

下午才跟別人分享那種影片風格,

沒想到晚上的旅行的意義,後面影像就是四個那種東西,讓我又驚又喜,愛的要死!

 

還有個橋段,

5年前花的姿態,中場時用「手的預言」演出了一場走路回家的影像,

最後大家回到她的房間,

五年後的這次,我們再度進入她的房間,並且多了一首詩。

詩句很美麗,也很多夏天的滋味,

不曉得是否是我自己想太多,總覺得這橋段是刻意在五年後,再度呈現,

第一首歌竟然是越洋電話,就又更令我開心,今日歌曲根本就是我最喜歡的精選呀!

接著,我端望著螢幕上的簡譜,猜著是哪首歌曲,

看著詩句,享受著法國的氣味,

像是回到了2006年在宜蘭的夏天,一樣是一首法國歌曲,在草皮上享受的那個夜晚。

 

跳過搖滾的階段(吉他PK的曲目像是michel jackson的音樂不知道有沒有搞錯),

開開心心的拍照跳躍,把煩惱拋開,肆無忌憚的大聲合唱,

 

在後半段,我像是才開始正要享受一樣,

本來追逐女明星的感覺漸漸平穩,想要坐在原位好好享受。

看著大螢幕上有些情侶或者朋友們被拍到,總覺得好溫馨,

那是我整場演唱會裡面最覺得感動的時刻,

有時候看到人、接近她固然很開心,

但「退一步就是追」,想著這位女明星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彈著琴唱著歌給大家聽,

雖然他被包圍著,我們仍能深刻感受到一樣的氛圍。

 

最後,很幸運的是她唱了一首新歌,這是整場讓我最掉淚的時刻,

難忘卻簡單的歌詞到現在我都還記著:

「平平凡凡生活,轟轟烈烈追逐一個夢」

 

都二十三了,我很害羞的覺得這種年紀還在談夢想,似乎太任性而且不切實際,

但我確實就是這樣生活著阿。

我樂於當個浮游,追求人生的深度和廣度,繼續向著夢想前進,繼續華麗的冒險。

 

 

一直緊記著三部曲:腐朽->重生->綻放

從2005華麗的冒險,到2009太陽,都和我的人生腳步吻合的要死,

我好期待接下來的綻放,希望她的綻放時刻,也是我的綻放時刻。

 

還是會和妳一樣,別人一窩蜂的時候,自己就會突然冷靜,

在我心裡妳不是女神也不是仙女,是我的信仰。

12960023.JPG 

 

 

 

 


第一次  我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愛上迷霧中跳舞的日子


然而  日子會有盡頭  雙腳會斑駁


但風吹來了你的舞步


我就伸長了手指


走進漂白過的森林




樹木變成紙  靈魂變成字


當你清楚描繪出  她的樣子


又造就一隻  即將逃脫的天使




舞台變成紙  身體變成字



    透過你的眼    離開


      也是詩




走吧!  迷霧中    跳舞


  我們  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歷史




                          cheer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