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004.jpg 

一直以來對長輩的意見都很看重,從不會輕易懷疑或者否定他們的意見,

因為我堅信長輩走的橋比我走的路還多,經驗勝過一切,

我總是相信一定是自己學的還不多,總是告訴自己一定是自己還不夠,

 

但最近我突然很崇拜那些,可以不分輩份,

理性看出是非的人。

 

大人本來就不一定是對的,

大人也是這樣錯過來的。

 

 

開始覺得有些大人,太過任性,

他們活在自己的大人世界裡,

他們用經驗殺死我們很多信心而絲毫不覺得有錯。

 

 

然後我覺得,這世界太依附強權,

每個人選擇心中認為值得信任的聲音,把它轉成一種自己的主見,

你心中那個信任的聲音如果再這世界上不夠power,那麼你在大家眼中就是一個沒眼光的人。

 

好比今天畢卡索如果死而復生對著我說我的畫畫的真好,

我想八成的人會依附著他的見解,只剩下少數兩成的人會合理懷疑他是瘋了。

 

 

 

老實說我們都只是在替自己的生活各說各話而已,不是嗎?

 

 

 

 

所以我決定再也不要崇拜任何一種聲音,

再也不要試圖去說服誰。

 

 

 

最後,我擬定好這五年內的生涯規劃了。

是我心中最踏實又最不著邊際的計畫,

我不要當一個空說夢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