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JPG 

「我不是那種人。」

每次我對著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總會有種心虛感,

明明說的是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卻不自主的心虛。

 

也許說這句話的時候,多半是一邊這麼說,一邊期勉自己。

心裡的想法是「我不想是那種人」,而潛意識裡面可能是「我害怕我是這種人」,

於是才會有心虛感油然而生。

 

這幾年有一大半的時間,我都在堅持自己不要變成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當我看著別人有豐足的生活,我期待自己不要嫉妒別人,

當我自己享受了什麼,我希望自己多看看別人拮据的生活,

因為我真的好害怕變成自我中心的人。

 

於是漸漸地,開始太在意別人眼光,

變得沒有自主性,常常不太相信自己的看法,

自己覺得好看的電影,只要有身邊的人大罵他難看,我就不好意思表達自己的意見,

自己喜歡的風格,因為身邊的人批評過,所以也不感表達。

但是當自己沒有充足表達意見,在之後那些想法又被說出來得時候,

並沒有開心有人跟我同感,大部分時候是生氣自己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想法早點說出來。

 

 

別人認同我的時候會異常的開心,

別人沒把我放在眼裡地時候會非常挫折,

在這樣兩極的心情之下和身邊的人相處,

到頭來才體貼的覺得他們和我相處好辛苦。

 

 

 

時間流轉,對很多事情漸漸不是那麼在意,不是那麼計較,

願意用很單純的眼光去理解每件事情,

願意真心和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願意毫無偏見的傾聽每一個人的意見,

就算常會有很多生活不如抑或者還是看不過去的事情,

但至少能止在嘴巴抱怨完之後,剩下就是對自己的檢討。

 

 

 

雖然還是很討厭不被看重意見的感覺,

但漸漸明白你們都有自己的準則,

所以大家開開心心的就好。

 

也許再老一點,就變成大家平平安安就好。

 

 

 

 

最近當我發現,我不開心都不是因為某個人的行為,

而是對自己的譴責,其實滿得意的。

至少這種成長讓我覺得很必須。

 

 

 

接著開始重視「體諒」兩個字,

希望自己不會是別人的麻煩或壓力,

接受自己在每個人心中不同的角色,

過客也好,陪伴也好,錯誤也好,

 

希望有一天你們會是這麼形容著我:

 

林昭瑩阿?!他很熱衷在他喜歡的事情上,他還有一古腦的衝動去實現自己熱衷的事情,

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一點也不驕傲。

 

 

 

 

 

p.s. 可惡GRD3真的好高級,快點借我玩!但是我其實還是很愛自己的GX100,

GX100是第一個和我培養出感情的機器!(第二個可能會是m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