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開始的時候我們總會聽到一些很樂觀的消息,有時候覺得羨慕他人,或者替自己感到不滿,

可能會想,明明我比他好,或者明明我比他努力,他憑什麼得到比我多的東西?

 

但你會發現,時間久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你所羨慕的好,很多時候未必是好。

有人用道德感換取金錢,有人用輿論換取權力,

時間久了,那些我們有時候會羨慕會嫉妒會憤恨不平的物質,會消失、會風化、會流乾。

 

因為我們通常都先感受到物質,物質是證明自己能力最簡單的管道,

而當我們擁有物質之後,有幾個人會回頭審視自己,看看自身價值和是否得來的物質相等?

 

在慾望的背後,剩下的是我們自己,

其實沒有人規定我們非得要活成怎麼樣,

只是我對聽到的那些消息,替某些人感到悲哀。

我只是不太懂,如果你擁有了這些人人稱羨的物質慾望,

你缺失去了大眾對你的信任與能力的肯定,

這樣還有什麼意義嗎?

 

但這畢竟只是我個人一廂情願,

其實每個人的角度本來就有所不同,

就像是看電影,兩個覺得好看的人,卻有不同的見解,

一個看到了劇情深度,佩服導演所表達的意象;另一個單純覺得他看的開心並且入迷,

而沒有人是錯的。

 

 

至於我,我想要看的廣又看的深,同時間又能心安理得,

所以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讓自己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