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kydyyy13Ls1qzprr4o1_500.jpg 

小時候總是想像,上了大學自己一個人在外縣市念書,

自由自在的景象,

到現在,我已經出來念書第五年了。

台灣不大,但想念常常讓人感覺比實際更多的距離,

往往週末回家,都好急好急,覺得宜蘭好遠好遠,

週末一結束,往中壢的路,就變得太近、太急、太快。

 

今天我媽載我到搭車地點的途中,

機車引擎聲、風聲、小雨滴滴答答聲,

「欸,我覺得你變得好懂事喔。」我媽突然開口這麼說。

「蛤??怎麼說?」

「你最近有好多事情的作法,都讓我覺得你更有耐心、更替別人著想了耶!」

「真的嗎?」

「對阿,我有時候覺得我好幸運,我的女兒都很懂事,不會給我太多煩惱。」

「媽,那是你會教啦!」

「喔,哈哈!我其實心裡也是這麼想耶!只是我覺得自己說出來很不好意思!」

 

 

唉媽媽,她都不知道我坐在他後面,

淚滴都比那個小雨滴還大了。

 

 

這兩年我開始堅持走我的路,

儘管一路上總有人笑我蠢,

或者似乎等著看我好戲一樣,

也受到不少挫折,覺得夢想不是和想像一樣近,

被否定、被退回、被說不懂現實。

 

有一次我被設計繪畫老師退畫,

他跟我說「你機械念好好的幹嘛轉來?轉這邊以後沒有錢,再說你畫這樣根本不適合念設計。」

那一次我哭了一個禮拜,覺得好丟臉,

我也不知道跟誰說,總覺得是我要轉過去的,我沒資格抱怨什麼。

 

那次黃薇靜跟我說,他越這樣告訴我,我就越要堅強,否則我就中計了。

設計繪畫老師一向這樣告訴學生,一直以來他都用這種偏激的話去激勵學生,

我也知道又不是只有我被他這樣說過,他不知道說了多少人,

可是我就會難過。

那時候除了找黃子凡大哭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不敢打電話跟媽媽說,我怕我讓他失望,

那一次,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懂事。

 

 

 

今天媽媽和我說的那段話,

我也不曉得他會不會知道那對我有多重要,

但我真的覺得,

就算全世界都不認同我,就算全世界都不支持我,就算全世界都不肯定我,

只要我媽,他肯定我,這樣就夠了。

 

 

黃薇靜的室友,星期四突然接到通知,告知他爸爸去世了,

他說他室友不知所措,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面對,

 

我真的好害怕我來不及孝順我爸媽,

很怕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