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0.jpg 

 

很可惜2010年第一篇網誌就這麼沈重,

可能也是那麼沈重才讓我想寫下來吧。

 

第155天:

她跟我說:「如果你當他是好朋友,你一定要告訴他他現在這個弊病,或者去傾聽他的理由。」

我跟她說:「可是我的立場有點不客觀,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我管太多了,而且似乎也不見得一定是我的觀念才對。」

她說:「但是這攸關一個人的道德感、和給別人的感覺,你不說的話你只會在心理對他有更多不理解。」

 

 

第154天

當我聽到那短短幾個字,我整個心思都炸開來了。

彷彿有人在我們之間鑽了要害,把所有朋友之間的信任和尊敬通通瓦解,

只需要一個關鍵點,不用太過費力。

 

 

明明以前非常志同道合,現在也還是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你離我越來越遠,

可笑的是,這次是你原地不動,甚至讓我眼睜睜看著你向後退。

 

人不可以不自量力,也不可以貪圖一時財富,

我覺得這世界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別人的眼光。

你不會知道你現在貪圖一些便宜,在10年後那個被你貪便宜的人很有可能桶你一大把刀,

形象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不是只有關於異性或朋友,也不是明星的那種。

 

人生要快樂的話,絕非那些純熟的處世技法,

更不是只看著自己,不顧他人感受。

 

飲水要思源,今天你有再多再好的機會,

你要想這些機會總有用完的一天,請你善待給你機會的人,

並且請你記得,這些給你機會的人是你的責任,

因為他必須對你負責,所以為了他,請你對自己負責。

你不能想像你以為只有你能干涉的東西,其實緊密的牽扯著每一個人,

你只為了自己的話,那麼你身邊的人也會無形之中因為你的為自己而受到傷害。

也許你覺得無所謂,因為你沒要他們替你負責,

但這就是道德觀的問題了。

做人不可以這樣子,過河拆橋很不道德。

 

你可以不在意道德,但你身邊的人會因為你不在意道德,也變成別人眼中沒有道德的人。

那如果你不在意你身邊的人,你就會越來越沒有機會,

如果你覺得你不需要別人給你機會,那你就錯了,

這世界上每件事情都要有人給你機會,

要有人給你機會買一張床,你才能好好的睡覺,

要有人給你機會買你的帳,你才能賺錢,

要有人給你機會學習,你才能變得不可取代,

要有人給你機會去經驗,你才能比別人厲害,

 

 

 

第1天的時候我以為也許你能力真的比別人好,

第30天的時候我聽到好多關於你的耳語,

第50天的時候我漸漸懷疑當初從你口中說出對你自己的承諾和責任,

第100天的時候我覺得你開始停留在原地,

第120天的時候我覺得我正在失去一個原本我以為有正義感和道德感的朋友,

第130天的時候我想也許事情沒有那麼遭,也許下一個機會你會改進,

 

但是,。

 

 

 

 

而現在,你有一群擁簇你的朋友,

你還是可以堅持你自己,

你沒有錯,沒人會說你錯了,

你可以繼續這樣下去,當一個最聰明的人,

只是因為如此,你不願意吃虧,你聰明到極致,

你卻已經失去我對你的信任和尊敬,並且對你感到失望,

一種眼睜睜看著你沉浸在名利的享受中而不之如何叫醒你的無奈感。

 

 

 

 

只是,當然,

你大可以,也不必在意我的感受。

和其他一些可能和我一樣也是你的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