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

漸漸的,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2005年,我開始利用部落格寫日記,當初替自己部落格取了個名字叫做「林小昭紀錄片」,

當時是這樣期盼著自己有一天能夠拍出一部紀錄片,

曾經在搭火車的時候,看著窗外的景色漸漸出現又漸漸消失,盤算著怎樣的鏡頭才能代替我的眼睛,傳達那種悸動。

就在剛剛一時興起的念頭,又隨便看了以前的日記,

才想起來原來紀錄片在我心中占了那麼重要的地位那麼久了。

 

 

在網路上寫日記竟然也已經四年了,從一開時什麼都毫不避諱的寫,到最後希望自己言之有物,到現在,

 

重複著大二和大三,讓我彷彿時空交錯,常常什麼也記不清楚,忘了哪個是很久以前,哪個又是最近才發生,

唯獨理想,似乎一直都是同個方向,只是有時失落,有時又會突然充滿著信心。

 

近來,連續兩件好消息,讓我開心過了頭,變得不想面對那些未知的責任。

要怎麼拿起這些榮譽,再去做更多事情?

不知道,

其實我原以為自己是需要被鼓勵的人,以為需要別人鼓勵我才有信心,

但這次卻讓我覺得有點不敢置信,似乎我不認為自己真能那麼好,

我有的只是幸運跟機會,好像就這樣而已。

 

但說實話,心中又有另一個聲音要我多相信自己一些。

 

只是那聲音真的好渺小喔。

 

 

 

你知道11月28那天,我去看了陳綺貞在高雄的演唱會,

當她唱起我親愛的偏執狂,當她唱起會不會,當她唱起天使,還有很多很多,

我都想到曾經我對那些歌詞有多麼多的感受以及引用,

也許某一句話曾經被我拿來當成部落格標題,

也許某一個旋律陪伴我從學校到回家的路上,

然後到現在,她還是一樣在台上,說著我聽過的話,再給我一樣的感動,或者更多。

當下會覺得,其實「不變」並不難,不是嗎?

 

 

情緒太滿,滋潤太滿,責任太滿,期待太滿,

 

或者可以像跳著再見勾勾一樣,那樣簡單就好。

 

 

2009 11

我們做的影片在學校得了第一名。

我參加的攝影比賽主題是旅行,得了六獎。

 

2009 12

從今天起,我希望我不要再懶惰了。

 

 

 

 

還有消失不見的你們,你知道你們這樣有點過分嗎?

我好想念你們,我想要跟你們相聚,想要聽你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