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cycle,bike,girl,man,nature,nude-4d3ecc2e5b5e1aefe32745dfca0b1b42_h.jpg 

 

昨日夜晚上了認識新聞,可能是有史以來對我衝擊最大的一次。

對台灣的媒體生態、政治新聞等等常常沒有太大興趣的我,

對於新聞的造假其實本來沒有很深的印象或概念。

每次跟我爸一起看電視,我爸總是會告訴我電視裡的東西都是騙人的,都是set好的,

我常覺得我爸好偏激,他怎麼會那麼不相信人性,

但事實證明他走過的橋比我走的路還多呀!我爸是對的!

老師給我們看了以下這部由民視「第三隻眼」剪出來的一個短片,主要是闡述「假新聞」這件事:

 

 

看了真是令人失望!

新聞何時變成連續劇了?

記者媒體還要引導那些肇事者下跪、引導被害家屬哭泣,

最後剪成他們要的東西,這樣到底算什麼?!

可笑的是,製作這「第三隻眼」的民視,

前陣子才被踢爆跟民進黨立委製造貓空纜車假新聞!

 

真的好諷刺喔。

 

 

 

身為媒體人,應該要站在客觀的立場,

這很難沒錯,但就算辦不到這個,

也不能引導新聞的結局不是嗎?

 

最近職棒又被踢爆打假球,我看著那些新聞,

心裡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

開始迷惑者自己要如何去判斷事情的對錯?

 

而我們平民百姓能做的是什麼?

 

 

 

也許我們應該杜絕這種媒體,

別老是看著那些為了搶收視率而製造爆點的爛媒體,

是否該嚴肅看待社會國家的每件事情,堅持吸收正確的來源,

如果想要刺激精采的視覺,那去挑部電影來看呀,還會有爆破場面,

或者以可以支持台灣鄉土劇之類的,那些劇情也都很峰迴路轉呀!

 

 

總之,其實我活到現在也超過人生的1/4了,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人們可以違背自己良心作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