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我本身特別喜歡這種用紀錄片去傳達訊息的方式,
所以對紀錄片一直都沒有甚麼排斥。


甚至也異想天開的想過要去拍紀錄片(之前在機械系學會的時候),
結果當然是無疾而終囉!

可能有人會覺得花2百多塊到電影院看電影要的就是娛樂,
像這種紀錄片其實在生命中似乎可有可無,甚至不看也不會錯過甚麼一樣,
但我覺得如果花兩百多塊能夠讓我直接去感受,我現階段(或者永遠)無法去真實感受的,
那其實還滿有價值的!

征服北極宣傳的重點就是3個人.21天.-40度C.600公里,
講起來多麼簡單,但是在這些單位背後需要多少意志力去完成,有多少故事!
電影裡面很多話都讓我覺得很動容,但是想必是要在那樣的實框場景下會顯得更有意義。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激勵自己不要放棄!keep going!
對那些沒有放棄的人我常常感到佩服,我自己常常半途而廢,
但在看電影的時候就覺得對他們的"不要放棄"有點肅然起敬,並且覺得好感動。
在世界的盡頭看到的只會是白茫茫的一片,所有場景都一樣,每一步都很像在原地踏步,
真的好難想像這種困境,在北極,連平常的上廁所吃飯都變成了一件件難題,
一杯熱呼呼的茶在5秒內瞬間結成冰,前一晚沒有弄乾的衣服隔天穿了會結冰,
走路如果流汗了也會結冰,身體熱了那些冰會溶化成冰水,21天通通不能洗澡...ect.
我坐在電影院裡都覺得好冷,更何況他們還要睡到一半被北極熊嚇醒!


做這些事情的三個人是誰?
一個是7年級大學生,他22歲,他的夢想才要起飛
一個是6年級生,林義傑,大家都認識他,他好厲害
一個是5年級生,橘子遊戲的大老闆劉柏園。

這些人給我的感動很多,
陳彥博年紀跟我們一樣大,他的膽識與勇氣給我感動。
林義傑極限運動好手,在極地過程中的經驗與韌性給我感動。
最讓我感動的是大老闆!!!
他有錢有閒,他大可以去歐洲去非洲去東南亞去很多國家玩樂,
他可以去住6星級飯店享受他美好的人生,享受他一手打造的企業成果,
結果竟然參加征服北極的活動,讓自己簽下生死免責狀,去那邊讓臉凍傷,讓自己深陷災難!

他說這是給自己即將邁入40歲的一個交代,在我心裡對他印象大概加了20000分左右!
更讓我看到一個有為的企業家不會只有財力與名利,還要有不斷挑戰自己的決心!



想到製作天堂遊戲的公司大老闆做這些征服自己的事情,
而他的客戶們---線上遊戲玩家們,
常常深陷於醉生夢死的線上遊戲,有時候覺得滿有趣的!
反正其實我怎樣也不會想到製作天堂遊戲公司的老闆會是個這麼有guts的老闆!





看完紀錄片也給了我一些動力,生命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北極,
我們應該要keep going,永不放棄,就能征服自己的心魔。
最重要的還有,在這過程之中,就會有屬於自己的回憶!





到世界的盡頭結束,然後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