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到了甚麼,就是甚麼。"

昨天在宗哲課的時候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對宗教如此冷淡,
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去信耶穌或者去信其他眾神,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看到,
除了自己看到之外,其他告訴我的聖經故事或者任何宗教故事我還是覺得那是人類編織的美好境界,
(說美好境界是因為我知道宗教可以讓很多不安穩的心靈得到撫平、安慰)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也不覺得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有GOD在保護我讓我順利進行。
我覺得一個人的選擇、決定是否對錯,計畫是否順遂,完完全全取決於自身的行為、態度,以及身處的環境,
也許有很多事情沒有正確答案,當我們走到了崎嶇不平的路,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就可以度過難關,
簡單來說我覺得人沒有一輩子壞運氣的,也不會因為信奉甚麼就有用不完的好運。

可能是因為我歷練還很淺,我沒有甚麼"堅持要找到的答案,但又找不到,只好尋求信仰"的東西。
所以我也沒看到,就不會很深刻的去相信。


我突然覺得會不會大家都一樣,
都只能相信自己看見的,
就像是我們在尋找人生伴侶的第一步通常都是看長相,
長得好讓你覺得順眼,你就願意進一步發展,
所以才會有外貌協會,眼見為憑的外在比內在好掌握多了!


只是我覺得不只要開闊頭上的眼睛,
除此之外還有心靈的眼睛,也要學著看東西,
這樣才是實在的眼見為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